嵐∞hsj

嵐∞hsj

关于我

眾里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

---青玉案元夕 辛棄疾

以下是我看到這圖時的小腦洞,待我有空時就正式打整篇文(但這一小段我也拖了很久才打好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       雪山上的暴風雪來得很突然。原本還風和日暖的雪山,在行到山腰時,天上突然下起雪來,還愈下愈大、愈猛,伴隨雪花的強風搖晃着樹枝,發出“沙沙”的聲音。

        在蓋地而來的大雪中,一名女子正逆風而行。

        “ああ、” 那位女子很是苦惱 “麻煩了,和丈夫失散了,現在還要這麼大雪......”

        突然間,在不遠處,有一個朦朧的人影,獨自站在大雪中。那名女子心想得救了,一步一步的行近那人,想要求救,但總覺得有點不妥。

         那人身穿白無垢,面貌因大雪和綿帽子的阻礙而看不清,真是奇怪,女子喃喃自語,為何這裏會有新娘出現的?確實,在暴風雪中突然出現一個人,還要穿着白無垢,是很奇怪......

        まま、可能是別村的新娘和別人走失吧,女子自我安慰般想着,就算暫時走不下山,也最少有人陪伴吧,這樣想着,女子便放心的走到那新娘面前。

        “請問——!你!你怎麼會在這?!” 女子本笑容可鞠的樣子在看到那人的模樣後面無血色,“你不是已經死了嗎?!岡本圭人!” 

        那個新娘——不、他已經是雪女了——圭人面無表情的看着女子,隨即露出冷笑,“好久不見了,鈴木小姐......不對,我應要改口叫你中島太太?畢竟......你託人在我新婚當天,在這座荒涼的雪山上殺死我不久後,就和裕翔結婚了吧?” 雖然是問句作尾,但圭人的語氣卻非常肯定

        “我......” 女子語塞,畢竟圭人說的都是事實。剎那間,女子感覺到對面的人走近自己,接著小腹感受了一陣刺痛,女子不敢置信的望圭人,“嘭”的一聲倒地,圭人冷眼直視捂着小腹的女子,和被汨汨流出的血染紅的雪

        “痛嗎?” 圭人跪下來看着那個令他含恨而終的人,“那時我也是這樣被一刀一刀的刺在我身上而死的,在這個荒涼、冰冷的雪山。你害我死亡,無法與所愛之人結婚,相偕同老,令我父親失去了他所愛的兒子,孑然一身的每天在房間悲傷,只給你一刀已是我仁慈了!” 

        “你......!” 女子的血愈流愈多,眼皮也愈來愈重,圭人就跪着的姿勢冷眼看着女子失血過多而死。隨着女子的死,暴風雪隨着圭人的心情由憤怒變為平靜,也漸漸變小、停下。 當圭人打算離開時,卻發現有一名男子站在不遠處,看着女子的屍體和愕然的圭人。

        “裕......裕翔..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因為未打完就不打tag了,但我想也沒有人看😂      

评论(10)
热度(6)
© 嵐∞hs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