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∞hsj

嵐∞hsj

关于我

眾里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

---青玉案元夕 辛棄疾

今天的第二篇!此文會隔月更新(因我打得慢(;ω;))(有點ooc,慎入!)(此是我第一次打個人tag,請多多支持 [鞠躬]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、

        高木雄也和岡本圭人是兄弟。雖然不是親生的。

1、

        當高木打開大門,看到門外的男人拿着兩大行李箱和一名小孩時,他就隱隱感覺不妙了。

        再看到自己母親也拿着行李箱,高木更肯定自己的第六感。

        “媽媽你......” 真是的,她真的和叔叔去環球旅行,留下自己和一個不認識的小孩在日本,還要同住?!

        “雄也你在這裏就好了,來,給你介紹,” 高木媽媽越過自己,牽着那孩子到自己面前,“這是圭人,岡本圭人。” 然後蹲下,指着自己對那孩子說話 “圭人,這個外表有點兇的大哥哥是姨姨的兒子,叫雄也,高木(Takagi)雄也啊” “是高木(Takaki)!媽你這也錯得太離譜吧!” “和你玩玩也不可以嗎?圭人,雄也哥哥好像很兇,但是非常溫柔的人來的喔!來,和哥哥打招呼吧” 

        圭人低着頭,不敢直視那個看起來很兇的哥哥,啊啊......那個哥哥是否由開門後就一直瞪着我......好恐怖......姨姨你真得沒有說錯嗎?

        “你......你好,我叫岡本圭人,請......請多多指教” 可能太緊張了,圭人連自己說了英語也不知情,高木呆怔了,英......英語!?

        “高木雄也,請多多指教” 不知該作出甚麼反應,高木也只能以英語回應

        “雄也,” 一直站在圭人身旁的岡本爸爸突然叫道,“我家圭人就麻煩你了,這孩子比較內向,不願將心事說出口,接下來的日子就麻煩你幫我多加看顧他,而你就放心的將你媽媽交給我吧。”

        “我知道了,你們旅行就玩得高興一點吧,別擔心我......和圭人。”

        “雄也,星期一麻煩你帶圭人上學,讓他認識認識街道。” “好啦,我知道了,” 高木一手拉著圭人,一手拿差圭人的行李箱,瞥一眼時計,“你們快點去機場吧,快遲到了!”

       高木媽媽本想還說點甚麼,但眼見真的快遲到了,也只好依依不捨的被岡本爸爸拖入的士,前往機場。

       就這樣,高木和圭人的同居生活正式開始。

2、

       “......” 關上門後,一股尷尬的氣氛突然就圍繞兩人,兩人站在玄関,大眼瞪小眼,誰也沒有說話。最後打破冷場的是高木

        “あの......你肚子餓嗎?” 圭人搖搖頭,但肚子卻很誠實的響起,圭人的小臉立刻紅彤彤 “抱......抱歉......” 

        “大丈夫,我帶你先去你的房間,在你收拾時間我就煮麵吧,但也只是方便麵。” “好的,謝謝你。”

        高木帶圭人上二樓。圭人的房間就在高木的房間旁邊,原來是高木的姐姐的,但後來她嫁到去外國生活,房間就變了雜物房了。當高木媽媽得知圭人會在這裏住時,就已經和(不知情的)高木打掃乾淨了,所以當圭人進入房間時,只要收拾一下就可以了。

        當圭人在房間將行李擺放時,高木正在廚房煮麵中。

        我也是否請教光くん煮飯的事比較好?畢竟現在也有小孩在此,還是煮得健康一點會好些吧......後天上學時問問光くん吧,還有怎樣和小孩相處甚麼的......我真的不懂呀!

        高木還處於崩潰之際,方便麵經已煮好了,就算再怎樣崩潰,高木本能的將麵夾到碗裏,不希望圭人(和自己)的早餐就這樣沒了。

        等了一會兒,高木已經吃掉自己那碗,圭人的方便麵也發脹了,但圭人還未下樓。

        不是發生甚麼事吧!開始慌了的高木衝上圭人的房間,卻看不到有甚麼事發生,倒是看到牀上蜷縮了一團的圭人。太好了......還好只好睡着了,嚇壞我了,高木鬆了一口氣,從櫃內拿出一張被子,蓋在圭人身上。

       讓他睡一會兒吧,正這樣想的時候,“爸爸......” 稚嫩的聲音說出夢話,儘管只是一句爸爸,也可聽出對父親的思念。這孩子也累了,從在英國讀書回來日本,本以為可以和很久不見的爸爸一起,但叔叔卻和媽媽去旅行,又留下圭人一人......叔叔真是的......

        想着想着,本坐在床邊的高木也睡著了。

3、

        圭人是餓醒的,當他醒時,天色已經昏暗,泛起魚肚白了。

        圭人因用同一姿勢睡了滿久,右手感到麻痹,故他轉換另一方向,卻被抱着自己睡得正美的高木嚇得“啊!”的叫了出來,把高木也嚇醒了。

        “甚麼?!甚麼事了!” 高木嚇得從床上彈起床。

        “抱......抱歉!!!!!”

        一輪混亂過後,兩人終於靜下來。

        “抱歉我抱著你睡著了。” 高木跪在床上,雙手合十

        “不,是我抱歉才對......嚇醒......” 不知該怎叫高木,圭人沉默起來。

        高木見狀,也大致猜到了 “兄ちゃん。” “?”

        “叫我兄ちゃん吧,也是家人了,總沒可能叫姓氏吧。” 高木撓撓紅着的臉,不敢直視圭人

        圭人呆了幾秒,然後露出這天的第一個,能融化冰雪的笑容 “嗯!兄ちゃん!”

        “咕——” 圭人的臉剎時紅得就像熟透的蘋果,頭上也彷彿冒起煙來。對了,圭人自早上起就沒有吃過東西了,現在一定很餓了,頭髮亂哄哄的,打扮過後才出去的話,到時圭人已經餓死了吧......對了,叫外賣吧!

        “圭人,我們叫外賣吧!你想食甚麼?”

        “有甚麼食的?” 啊,忘了圭人自小在英國,不太熟悉日本,“那我叫給你吧,你有甚麼是不能或不喜歡吃的?” 下了樓走到玄関,高木拿起放在旁邊的外賣紙,打算打電話,突然想起不知圭人有甚麼不能食的

        “海鮮類的和香菜我都不吃,其他的都可以。”  圭人想了想,然後答了高木

        “好的,那我叫一碗親子丼和牛丼吧”

        在等待外賣的過程中,高木和圭人先後洗了澡(高木有教圭人如何使用熱水爐的),然後坐在客廳看着日劇,等待外賣的來臨。

        “叮噹~” 門鐘的聲音劃破寧靜的空間,高木打開了門,拿過外賣並付了費後,一手叉着腰,一手提高外賣袋,“圭人~有晚飯吃了!” 聽到有晚餐的圭人非常高興(他快餓昏了),趕忙清理茶几上的雜物,好讓高木放下晚餐。

        拿出還熱烘烘的外賣,兩人雙手合十,“我不客氣了!” 高木先幫圭人摵開木筷子,像父親般用慈愛的眼光,微笑着看圭人狼呑虎嚥地清理牛丼。

        有一個弟弟......好像也不錯的樣子,高木抹了抹圭人臉上的飯粒,也開始吃起晚餐了。

        “兄ちゃん......我可以吃雞肉嗎” 圭人看着高木碗中滿滿滑蛋的雞肉,咽了一口口水

        “可以喔。” 高木夾起一塊雞肉,“啊——”

        “嗯!好吃!”

        “我也可以吃掉一塊牛肉嗎?” “嗯、可以啊!”

        就這樣,高木兄弟渡過了同居的第一晚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 嵐∞hsj | Powered by LOFTER